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全集】《大家聊巨变》大型系列纪录短片第二季

发布日期:2023-01-12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文汇报社、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社会科学院联合出品的《大家聊巨变》系列纪录短片第二季6集,12月23日起在全网推出,以学者视角,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海的生动实践,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


    《大家聊巨变》系列纪录短片第一季于今年10月在全网推出后,据不完全统计,在市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本市主流媒体所属新媒体平台,全市对外宣传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官方账号、16个区融媒体中心、商业网站、外宣媒体APP客户端、海外社交平台等总浏览量达2.5亿次,互动13万余次。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上海经验。


    《大家聊巨变》系列纪录短片第二季,邀请沪上6位知名学者——张道根、金贤敏、张军、桑玉成、包亚明、杜欢政,以学理观察和亲身感受,讲述这座城市一棒接着一棒干,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的上海智慧和上海方案。


    第二季6集包括《复兴之路》《量子的较量》《开放潮头》《架起彩虹桥》《都市里的江南》《绿色畅想曲》,从中国式现代化、科技自立自强、新发展格局、全过程人民民主、文化自信、绿色发展等多个维度,展现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实际行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浦江两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2月23日至28日,《大家聊巨变》每日更新一集,本市主流媒体所属新媒体平台、东方卫视等电视频道、各商业网站及平台同步播出。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来源 ▏社联科普处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