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期刊 > 学术资讯 > 正文

《探索与争鸣》等单位召开“历史视野中的经世致用——顾炎武思想发微”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4-26

    4月22日上午,《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与昆山市顾炎武研究会联合召开了“历史视野中的经世致用——顾炎武思想发微”学术研讨会,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畅谈研究顾炎武的心得体会,探讨如何通过研究发扬顾炎武的学术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会学者认为,我们要从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以“经世致用”的态度来研究博大精深的顾炎武思想,从他的著作和思想中找到适合当今社会发展的思想动力。顾炎武“天下责任”、“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思想要在新时期的发扬和创新。他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给了我们充分的文化自信,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行。
    此次会议主要关于如何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从顾炎武学术思想中开出新的时代价值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研讨会在精彩纷呈的发言与对谈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