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年会 > 年会简介

年会简介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由上海市社联于2003年发起创办。首届学术年会的主题为“人文社会科学与当代中国”,大会于2003年12月22日在上海科学会堂隆重召开。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届,由大会、学科专场、主题专场、高端论坛、青年论坛、论文征集等系列活动构成。

    学术年会旨在聚焦经典学术、构筑交流平台、展示文化魅力,努力发挥大型学术论坛参与广泛、学术规范、形式多样的特点与优势,活跃学术氛围,交流思想文化,推动理论创新,繁荣社会科学。

    作为本市社会科学各路大军联手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多年以来,学术年会在本市高等院校、社科院、党校、党政部门研究机构和学会的通力协作下,凝聚力和参与度、影响力和认同度、多样性和权威性逐年提升,彰显出大型综合性学术论坛的独特魅力,成为展示和交流社科专家学者学术成果、治学方法和精神风采的年度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