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市社联召开上海“五大新城”建设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4月1日,市社联召开上海“五大新城”建设专家座谈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会议并讲话。

 

 

    权衡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建设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是上海着眼大局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将“五大新城”定位为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意味着上海将要建设的新城,不再是过去的卫星城或郊区新城。上海“五大新城”建设,要深刻把握“五大新城”与中心城区的关系、“五大新城”与长三角城市群的关系以及“五大新城”建设与上海发展“五型经济”的关系,从空间资源配置、人口集聚、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入手,凝聚社科界专家的智慧,为“五大新城”建设建言献策。

 

    会上,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沈立新,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伍江,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任远,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滕堂伟,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健,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杨宏伟等专家学者围绕上海“五大新城”建设的内涵定位、产业布局、空间资源配置、政策抓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供稿 ▏市社联科研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