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市社联《上海思想界》编辑部与市党史学会联合召开“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2月5日,上海市社联《上海思想界》编辑部与上海市党史学会,共同召开“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专家座谈会。会议由市社联副主席、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上海思想界》常务副主编、华东师范大学郝宇青教授主持。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市中共党史学会名誉会长张云、市中共党史学会秘书长陈挥、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丁晓强、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高福进、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红娟、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馆长童科、臻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翔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上海的传播、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弘扬、作为光荣之城的上海、上海与红色金融等重要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与会专家认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红色文化的源头。要加强对上海红色文化的研究与宣传,进一步传承与发扬上海的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融入上海这座光荣之城的血脉。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挖掘上海在中国共产党创立中的重要作用,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上海思想界》编辑部与上海市党史学会联合组织举办了此次学术研讨,相关研讨成果将在近期的《上海思想界》刊发。

 

 

 

供稿 ▏社联科研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