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市社联举行“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全球影响”系列研究中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产生的影响,上海市社联于近期组织相关学会的专家学者对这场百年未遇的大疫情开展全景式和前瞻性的研究。6月18日,市社联召开该系列课题研究中期研讨会,承担课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市社联主席王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会议。

 

 

    王战在讲话中指出,探析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全球影响需要做中长期的研究,希望专家学者能聚焦主题,紧紧围绕新冠疫情对全球治理与世界秩序、世界经济变化趋势、中美关系走向、全球公共卫生形势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王战强调,针对当前形势举行专题研讨会是发挥社联作用的重要举措,组织多学会联合开展专项课题研究也是社联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发挥学会智库功能的创新之举。

 

 

    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王公龙,上海市发改委规划处副处长孔媛,上海市社会学学会秘书长刘玉照,上海市台湾研究会会长严安林,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会长杨放,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桑玉成,上海市美国学会会长黄仁伟,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黄建忠等专家学者与会并交流了各自领域研究的主要成果。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