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25

    10月21日,“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马克思主义科技思想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东华大学举行。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民等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出席揭牌仪式

 

    燕爽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市社联,对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东华大学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燕爽指出,恰逢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举办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意义重大。十九大报告规划了未来中国发展的新征程,高度概括和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又上了新台阶,同时也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提出了新要求。上海的理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把上海打造成研究马克思主义、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基地和坚固堡垒,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奋勇前进。

    在随后的学术研讨会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陈学明、南京大学荣誉资深教授林德宏分别发表主题为“怎样看待当代科学技术的社会功能?”、“《自然辩证法》中的技术哲学思想”的报告。复旦大学王凤才、上海社科院成素梅、上海师范大学汪青松、浙江师范大学陈向义、东华大学王治东等80余位来自全国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