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团体 > 学会动态 > 学会成果 > 正文

市行为科学学会举办全国行为科学联席会 2013年会暨二十四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1-15

        第七届学会学术活动期间,全国行为科学联席会2013年会暨二十四届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变革领导力与创新行为”,由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

        市行为科学学会田新民副会长致开幕辞。他表示,新环境下,未来企业必须有战略性思维、战略化创新、强有力的领导力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且希望本次大会可以将学术和应用相结合,创新行为研究,推动企业发展。
        市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李铮理以“转型期企业危机管理及应对策略”为主题,结合当今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就后危机时代,中国企业如何凸显自身价值发表了主题演讲。他通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和资料,分析了从货币和房产、股市的功能,到信贷的扩张,以及教育和就业等诸多问题,向大家阐释了他眼中当前中国社会面临的诸多经济困境,及中国企业在这一环境下寻求变革和转型的出路。
        辽宁省行为科学学会秘书长王磊作了关于领导素质标准内涵的报告。介绍了领导素质的内涵,构建了“生物模型”、“星云结构”、“手表理论”、“元素动力论”等领导创新模型。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执行会长卢旭作了题为“战略机遇期企业的转型与选择”的报告。他基于世界新经济视角聚焦中国情境,探讨了大时代背景下中国企业转型与创新之路。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沈惠璋教授作了题为“我国社会转型期的群体行为与社会心理特征” 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介绍了我国群体性事件的特征与研究方法,从宏观角度及微观角度对我国群体性事件进行了归纳与总结,并以松江电池厂的群体性事件为案例深入探讨了此类事件的预防机制以及处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