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第二次建国:内战与重建如何重铸了美国宪法》

作 者:[美] 埃里克·方纳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20-08-12

内容简介
美国内战摧毁了奴隶制,400万奴隶获得了解放。战后,摆在美国人面前的迫切问题是,获得自由的黑人将享有什么样的权利。全国上下各个群体,包括黑人、妇女活动家和国会议员,纷纷召集聚会,展开了激烈辩论,讨论的问题包括投票权、公民资格的含义、法律的平等保护等问题。在1865至1870年间,美国批准了三条宪法修正案,即第十三、十四、十五宪法修正案,这些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上述权利,并从根本上重铸了美利坚国家。这些修正案赋予了国会实施立法的权力,它们也扭转了各州与联邦政府之间的权力平衡。埃里克?方纳的这部新著讲述了这些革命性的宪法修正案的起源,以及这些宪法修正案确立的权利如何被随后几十年的司法实践所限制,甚至被取消。鉴于事关出生地公民资格、投票权、正当程序以及平等保护等问题,时至今日仍然处于争议之中,我们迫切需要理解这些宪法修正案的目的及其持久的力量,追溯美国当代问题的历史根源。
作者简介
埃里克·方纳,哥伦比亚大学德威特?克林顿历史学讲席教授,当代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历史学家之一。在美国内战与重建史、非裔美国人史、美国政治文化与思想史等领域成就斐然,出版了近30部著作,其中多部以史料扎实、思想深刻而成为美国史研究的经典著作。其重要著作包括:《重建:美利坚未完成的革命(1863—1877)》(1988,获班克罗夫特奖等6项学术奖)、《烈火中的考验:亚伯拉罕?林肯与美国奴隶制》(2010,获普利策奖、林肯奖和班克罗夫特奖等7项学术奖)。
好评推荐
《第二次建国》讲述了美国重建时期宪法修正案的故事。在此过程中,方纳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我们应该如何解释这些修正案所包含的妥协,因为这些妥协在民主方面存在严重缺陷。作为同类研究中的最佳著作,本书提供了一个微妙而具有D创性的答案。——约翰·维特,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 通过集中研究重建时期的三条宪法修正案的历史,方纳做出了杰出的学术贡献,展示了这些修正案如何帮助实现了原始宪法的民主承诺,但同时加剧了关于其意义的争论的。——《纽约时报》 方纳教授的这部新著是从宪政史的角度来讨论重建史的研究,我相信,它将在美国学界引发新一轮的“方纳热”。——王希,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美国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历史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