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贸易与理性》

作 者:郑永年

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7-21

内容简介
《贸易与理性》是著名中国问题研究专家郑永年教授关于未来贸易趋势的一部系统理性思考的著作。本书从全球化与地缘政治的视角对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产生的原因、本质进行深度思考与分析;并对中国如何应对作出战略性考量,明确指出中国坚持开放就不可能被孤立。在时下亟需理性的时期,如何才能更好地拥有理性?《贸易与理性》客观分析了当下中国与美国的发展现状,对中国自身发展中需要改进之处做出理性的反思总结;并对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境,企业家下一步如何发展,政府如何成为企业的帮手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思路。书中还系统解答了中国如何从“引进来“”到与世界贸易体系“接轨”,再到现在中国如何“走出去”这一关键问题。
作者简介
浙江省余姚人。中国政治、社会问题与国际关系专家,前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国际中国研究杂志》(国际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和《东亚政策》主编,罗特里奇出版社《中国政策丛书》主编和世界科技书局《当代中国研究丛书》共同主编。历任北京大学政治与行政管理系助教、讲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资深研究员,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教授和研究主任。先后获得美国社会科学研究会/麦克阿瑟基金会(1995-1997)和美国麦克阿瑟基金会(2003-2005)研究基金。
好评推荐
听郑永年教授的观点分析,是一场愉快的求知之旅。——侠客岛 拜读郑永年先生著作,颇似当年子在齐闻《韶》,三月不知肉味。——政事堂 郑永年教授是常年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学者,他的观点很好地向世界解释中国。——《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