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中国近百年政治史》

作 者:李剑农

出版社: 中华书局

出版时间:2019-04-09

内容简介
《中国近百年政治史》起自鸦片战争,止于北伐战争,将这近百年来中国的政治变化分为三个段落:首先一段落为鸦片战争到甲午战争,这是列强入侵、新思想酝酿的时代;第二个段落为戊戌维新到辛亥革命,这是革命势力不断发展、满清王朝最终覆灭的时代;第三个段落为民国成立到北伐战争,这是革命势力与清残余的军阀势力斗争的时代。作者不仅详细阐述了近百年中国政治演进的过程及影响,而且从思想文化的角度,进行了深层解读与审视。可谓一部中国近代政治通史。
作者简介
李剑农(1880—1963),湖南邵阳人1904年,入长沙湖南师范史地科专攻史学,并于1906年加入同盟会。1910年春东渡日本,入早稻田大学学习政治经济学,积极参与中国同盟会的各项政治活动。李剑农热心教育,1925年与彭一湖创办晨光大学。学校停办后,于1927年夏初赴上海,担任太平洋书店编译主任。1928年3月编写出版《中山出世后中国六十年大事记》,系后来《近三十年中国政治史》之始。1930年秋起,受聘于武汉大学,讲授中国近代政治史和中国经济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