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什么是人民、阶级及其他:以马克思的名义》

作 者:陈培永

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1-05

内容简介
本书立足于经典文本,结合当今中国社会现实,直面很多人思想观念的困惑,重新思考马克思主义的若干“主体”概念,创造性回答在今天如何认识“人”,如何认识“个人”,如何认识“公民”,什么是“阶级”,什么是“资产阶级”,什么是“无产阶级”,什么是“中产阶级”,什么是“人民”,什么是“群众”这些基本问题。人是否注定自私自利?个人是否天生独立,如何获得真正自由?如何揭穿公民、公民权问题的真相?阶级如何形成,其存在是否是永恒的?资产阶级能否获得解放?无产阶级凭什么能完成阶级消亡的使命?中产阶级是阶级吗,代表着未来吗?人民从何而来,群众有何寓意,人民群众有没有可能真正成为政治主体?诸如此类的相关问题也都将得到回答。
作者简介
陈培永(1981—   ),哲学博士、博士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曾为广东省委党校“青年岭南学者”,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约100篇,出版独著《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对的》《党性是什么》《福柯的生命政治学图绘》《大众的语法——国外自治主义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主体建构学》,并著有《资本的秘密》《共产主义的原貌》《改革的逻辑》等“经典悦读系列丛书”(共1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