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20位美国社会学家眼中的社会学》

作 者:陈龙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1-17

内容简介
《探寻社会学之旅 20位美国社会学家眼中的社会学》是作者利用在哈佛大学访学的机会,采访、收集、整理的一本访谈录,呈现了20位来自社会学不同领域的美国社会学家有关社会学的基本观点、求学故事、从教经历、科研经历和人生反思。在不同的人眼中会有不一样的社会学。20位美国社会学家结合他们自身的认识和体会分别给出了他们眼中的社会学的定义,以及对“社会学有什么用”“社会学的学科独立性”“社会学的专业化分工”“社会学的方法论之争”“社会学的未来”等问题的基本观点和看法。
作者简介
陈龙,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研究生,2016—2017年在哈佛大学交流访问。
好评推荐
我要为作者大胆探索美国社会学的行为喝彩!我相信这本书一定会为中美学者之间的交流对话发挥重要作用。——薇薇安娜·泽利泽(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这本与众不同的美国社会学家访谈录,精彩纷呈地展现了社会学的多样性和美国知名社会学家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与故事。——魏昂德(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凭借这本独特的访谈录,作者向我们呈现了来自美国社会学界的一系列激动人心的声音。希望通过这本书开启一场全新的、光彩夺目的东西方对话!我相信它一定会得到大家的喜爱!——阿莉·霍克希尔德(Strangers in Their Own Land 作者) 如果你想了解美国社会学,那么这绝对是一本你应该去阅读的书。它的内容丰富、精彩又十分有趣,是学生、学者以及图书馆都应该收藏的一本书。——理查德·斯威德伯格(康奈尔大学社会学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