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民族问题》

作 者:郝时远

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8-08

内容简介
人类社会的民族问题具有普遍性、长期性、复杂性等特点,21世纪中叶的中国,仍将存在包括民族问题在内的各种社会问题,虽然其表现的内容、类型、场域和空间会发生重大变化,但是民族差别、文化差异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社会,仍将以新的形态发生和存在。因此,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民族问题,这是一个包括过去时、现在时和未来时的动态命题,它是答案,是过程,也是问题。本书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研究丛书”中的一册,在原版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的新特点、新实践,进行了修订。主要内容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解决民族问题的理论与实践为研究对象,对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做了系统阐述。
作者简介
郝时远,1952年生人。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蒙古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兼任中国世界民族学会会长、中国人类学会会长等学术职务,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民族学学科召集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民族问题学科召集人等。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秘书长、社会政法学部主任,全国政协第十一、十二届委员,曾兼任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中国民族史学会会长等。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国内外民族问题、民族史等。
好评推荐
《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民族问题》呈现了作者鲜明的风格,即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立场,基于国家发展和国际风云的大局观,以及宽广的理论视野和知识视野。文中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中国共产党理论政策运用之娴熟,对国情、历史和当前国内外局势把握之精当,对与研究有关的各种信息掌握之丰富处处充溢字里行间。正由于此,本书具有了难以辩驳的说服力。“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民族问题”,真的需要在这本书里找到答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常务副会长 王希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