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我们看好中国》

作 者:谢戎彬 谷棣 主编

出版社: 华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8-10

内容简介
西方政要智囊在误判了中国这么多年后,他们开始集体反思,重构对华认知。中国的飞速发展让世界为此震撼和佩服,于是研究“中共学”成为这些政要精英真正了解中国的必要学科。在多方探寻和研究之后,几十位世界政要精英共论中国,并且表达了一致的观点:他们“看好中国”,看好中国对未来世界的重要性。从“中国崩溃论”“中国威胁论”到“看好中国”,转变的深层原因,可以用国际问题研究专家金灿荣教授的话“中国一定做对了什么”来解释。《我们看好中国──世界政要精英共论中国》是继《我们误判了中国──西方政要智囊重构对华认知》出版之后,华文出版社再度联手《环球时报》共同打造的一部年度大书。全书分为7部分:中国式贤能政治、深厚的中国文化、和平大外交、“一带一路”:中国与世界对接、创新驱动中国、世界需要中国。分别从真正代表人民整体利益的政治力量、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的有机结合、中国混合经济模式实现创新驱动的独特优势、中国道路成功背后的中国文化因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论述,让我们在看到世界跌宕起伏的同时,也看到了中国崛起之来之不易,看到了中国道路成功对于中国、对于世界的深远意义。
作者简介
谢戎彬,《环球时报》副主编。 谷棣,《环球时报》首席编辑。
好评推荐
《中国震撼》作者、复旦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我一直看好中国,看好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看好中国的未来。《我们看好中国》的主要内容与三条标准有关:首先是对中国共产党认识的深化,中共是整体利益党,这与西方所有政党几乎都是公开的部分利益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次,书中许多论述都触及了中国的混合经济模式,看到了中国模式在保持经济增长,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创新驱动方面的独特优势。此外,书中还有许多对中国整合能力和改革能力的高度评价。从制度比较来看,西方模式在这三个方面都弱于中国模式。本书还介绍了外部世界对于中国道路成功背后的中国文化因素的认知。总之,我们真是看好这个伟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