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举行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10月12日,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文艺会堂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老领导周慕尧、陈正兴及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顾问和会员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会议。

 

 

    徐炯在讲话中勉励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两个结合”,把握其中蕴含的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涵,希望研究会紧紧抓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为松对研究会坚持宗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研究会继续强化政治引领,规范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功能,在原有成绩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新的章程和工作制度,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六届理事和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理事和研究会领导班子:会长为汪澜,副会长为杨剑龙、马军、陈忠伟、郑土有、刘平、刘梁剑,秘书长为马军(兼)。

 

 

    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杨益萍代表刚刚卸任的老同志,向研究会新班子表示祝贺,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参加研究会活动。

 

 

    新任会长汪澜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聚焦三个关键词“学习”“传承”“服务”,紧密依靠研究会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发挥各分支机构和会员的智慧和作用,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供稿 ▏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