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保险学会等举办“保险合同的订立与条款送达相关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09

    近日,上海市保险学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及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等共同举办的“保险合同的订立与条款送达相关问题”专题讲座在中国人寿金融中心举办。来自市保险学会法律专委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及各相关保险公司的实务工作人员近50人与会。

 

 

    市保险学会秘书长助理马弋锝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讲座的目的是要让保险从业人员从法制环境变化、保险业发展变化中发现问题所在、关注现象本身、提高风险意识,从促进保险业持续、稳健、快速发展的角度,齐心协力,共同构建满足“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3.0时代”要求的金融营商环境,从而帮助保险业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庭审判团队负责人、四级高级法官董庶作题为“保险合同的订立与条款送达问题”的讲座。董庶法官以司法实践中某个“钟点工案”为例,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从格式合同概述、格式合同判断与诉讼的价值、格式合同订立方式、格式条款的送达、条款送达与合同订立之关系、条款送达之事实认定规则、案判词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董法官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等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 ▏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