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举行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三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3月25日,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举行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三次理事会议。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上海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邬万里,上海社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杰出席会议,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马俊生主持会议。

 

   会上,邬万里代表七届理事会向大会作2020年度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经无记名投票,理事会选举房剑森为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

 

   新当选会长房剑森随后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第一年。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应立足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一要把握政治导向,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理论研究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条例》的突出特点,深刻掌握《条例》的重要创新,注重学党史与用《条例》的融合。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把研究会建设成有层次、有特色、有成效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把握研究方向;坚持理论创新,开展原创性研究;树立问题导向,增强研究成效;加强风险防范,增强预警功能。

 

   会上,虹口区社会主义学院、宝山区社会主义学院、民进市委、台盟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等5家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