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1月9日,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到会并讲话。

 

    任小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对学会顺利完成换届表示祝贺。希望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世界经济形势发展与对外开放需要,围绕世界经济理论、国别地区经济和中国、上海对外经济关系中的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进一步发挥学术社团的聚力作用、引领作用和智库作用,为上海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理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罗长远为会长,孙立行、钱军辉、靳玉英、方显仓、黄梅波、石建勋、何树全、张海冰、朱桦为副会长,孙立行兼任秘书长。

 

    会议还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王新奎,上海市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黄建忠,市世界经济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张幼文分别做了题为“当前的全球经济再平衡和全球贸易规则重构”“‘双循环’下的‘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问题”“新开放格局的二重性与战略的二分法”的专题报告。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