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工人运动研究会召开会员大会暨《上海工会志》宣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30日,上海市工人运动研究会召开2019-2020年会员大会暨《上海工会志》宣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对《上海工会志》的编纂出版工作做总结回顾,市工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市总工会研究室主任崔校军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2019-2020年工作报告》;选举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通报表彰了2018和2019年度上海工会优秀调研报告、论文。

 

    黄红对市工运研究会的工作及《上海工会志》的编纂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对于做好各项工会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进一步注重发挥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在分析形势、剖析问题、掌握需求、把握规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在研究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实践问题、创新问题上下功夫。她强调,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需要工运研究的推陈出新。要聚焦工会事业发展需求,开展重大课题调研;要聚焦形成合力,上下联动开展调研;聚焦组织保障,有力有序开展调研,不断壮大工会工作的研究力量,不断提高研究的科学化水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续写上海工会发展新篇章。

 

    会上,市工运研究会会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政治事务学院陈周旺教授作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理论的发展”的学术报告。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