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形势政策教育研究会举行“每月谈”讲座暨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12月15日,上海市形势政策教育研究会举行“每月谈”讲座暨2020年学术年会。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浦东新区政协原副主席邵煜栋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回眸》的报告,会长沈明达主持会议,研究会理事和新老会员70余人出席。

 

 

    邵煜栋以浦东开发开放全过程亲历者、贡献者的身份,满怀深情地回顾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讲述了浦东开发开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指出浦东开发开放是历史必然和历史能动的结合;是高起点规划和扎实奋斗的结合;是大胆的创新发展和严格的党建党纪的结合;是经济快速发展和民生大幅改善的结合。他以丰富的图片和大量的数据,充分展现了浦东开发开放的辉煌成果,展望了浦东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的灿烂前景。

 

    沈明达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攻坚破难,进一步推动本会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报告。他指出,在2020年,研究会在市社联的领导下,团结依靠全体理事和会员,围绕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不忘初心,承优立新,紧跟时代,开拓前进”,致力于创新研究会工作内容和形式;致力于为广大会员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致力于提高研究会的学术研究水平;致力于提升会员内部交流刊物《观点》的办刊质量;致力于加强研究会的自身建设等,实现了一系列新的突破,进一步推动了本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作。

 

    会上还分别对获得研究会2020年学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以及“全民抗疫与制度优势”主题征文活动优秀论文奖的会员进行了表彰。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