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学会学术活动月】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等联合举办“群众生活更美好——社区养老与社区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9月29日,由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上海行政管理学会、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上海科投集团共同主办的“群众生活更美好——社区养老与社区创新”研讨会在金山区石化街道办事处顺利召开。该场活动是上海市社联第十四届学会学术活动月的项目之一。

 

 

    此次研讨会通过组织基层政府、社区养老院、社区非住宅物业、养老机构、创新机构和社区学校的产学研各界代表,围绕老年人退休后生活方式、指导青年人创新发展等主题,探讨社区养老与社区创新的有机结合,发挥老年人余热,指导青年人更好创业,最终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创有所依、创有所乐目标,使社区发展更和谐,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研讨中,来自企业、基层的代表介绍了本社区老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一是目前养老服务市场处于初期发育阶段,可供选择的养老服务供应商(特别是专业化程度高的优质服务商)总量少;二是现有服务内容还不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缺少专业的服务团队和服务人员;三是全社会对老龄问题的严峻性、紧迫性认识不足,老年人在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刚性需求还没有得到有效满足。

 

    与会嘉宾回应了与会代表的问题,探讨了相关解决之道,介绍了国际国内有关问题解决的经验和案例。强调要抓住街道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的机会,聚焦南部片区活力不足、老龄化严重、闲置物业较多等问题,统筹谋划招商引资与民生问题解决,面对老人、老社区等老问题,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促进民生与发展均衡发展、协同发展,形成发展新格局。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