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学会学术活动月】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举办“统一战线与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9月23日下午,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在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统一战线与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系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第十四届(2020)“学会学术活动月”项目。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邬万里主持会议并致辞。

 

 

    房剑森指出,要准确认识和把握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与统一战线的关系。推进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都要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推进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都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进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都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要继续深化研究,为统一战线服务人民城市现代化治理提供理论支撑。要深入研究如何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优势,为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要深入研究如何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凝聚各方力量;要深入研究如何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为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研究如何发挥统一战线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优势,为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护航助力。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商红日,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殷啸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副秘书长肖存良,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教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城市民族和宗教研究中心主任蒋连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刘晖分别作题为《城市治理中的统一战线效能及其实现机制》《如何更好发挥专项民主监督在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和治理中的作用》《统一战线与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统一战线服务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多党合作在推进上海城市现代化进程中治理效能的提升路径》的发言。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