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金融学会召开金融租赁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8-26

    近日,上海市金融学会举办的“金融租赁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金砖大厦举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吕进中,交银金融租赁董事长赵炯,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盛松成,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等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领导近30名与会,共同探讨金融租赁业发展现状、机遇问题和进一步发展的政策建议。

 

    吕进中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上海市金融学会成立40周年,回顾前40年峥嵘岁月,学会紧紧围绕经济金融发展实践,呈现了一系列重要的原创性思想和实践价值成果。未来,学会将继续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核心使命,汇聚各方思想和智慧,将自身打造成为金融中心建设理论实践和中国金融改革创新研究的前沿阵地。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就是立足于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六稳”、“六保”等核心任务和要求,探讨如何让融资租赁等新兴金融形式发挥更大的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以及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的推进作用。

 

    盛松成围绕金融租赁行业重点关切的利率问题,发表了题为“积极支持小微企业、不搞大水漫灌——对当前我国货币政策的理解”的演讲。他认为,我国经济将逐步企稳,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同时,他探讨了美联储应对疫情冲击的措施及影响等热点问题,并强调了财政赤字货币化的要害是缺乏市场制约等观点。

 

    张军以“金融租赁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题,探讨了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战略、服务、创新、监管和法律等议题。

 

    与会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领导研究者围绕疫情对金融租赁行业的影响、金融租赁公司流动性管理、股权投资试点、专业子公司设立、项目公司经营范围、不良资产处置、监管的统一性和专业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

 

    此次学术研讨会时值上海市金融学会成立四十周年之际,上海市金融学会举行系列学术活动,以学术研究形式传承学会光荣传统,积极砥砺前行打造重要学术平台和金融研究智库,为金融改革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