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与发展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27

    11月27日,上海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与发展研究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成立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会初创会员、研究两岸关系发展的专家学者以及有关单位和部门的代表等一百多人出席。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与发展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和监事。理事会选举产生了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高美琴任会长,刘爱君、葛凤章、段钢、唐亚林、赵海为副会长,刘爱君(兼)为秘书长。

 

    燕爽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与发展研究会的成立,意味着上海社团组织又增添了一名充满生机活力的新会员。研究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书记的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借助上海区域优势,构建具有上海特色的两岸交流与发展新格局。

 

高美琴会长发言

 

    高美琴会长表示,两岸关系发展的动力来自民间,发展的潜力也蕴藏在民间。扩大深化两岸民间交流,是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两岸同胞互相理解、彼此借鉴、取长补短、互利共赢的最好方式。研究会将为两岸同胞开展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打造一个新平台,也是两岸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的一个新舞台,相信这对提升两岸民间交流水平、发挥研究智库智囊作用,进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祯也发来贺信,信中指出,未来的30年,是中国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勉励“海民会”成为跨越海峡的沟通之窗、合作之桥,为密切两岸联系、促进交流合作贡献才智。

 

会议现场

 

 

 

来源 ▏社联学会处       文、图 ▏上海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与发展研究会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