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社会学学会举行“改革开放与社会学话语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7-11-05

    11月5日,上海市社会学学会召开“改革开放与社会学话语体系建设”学术年会。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社会学学会主办,同济大学社会学系承办,并得到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和学术机构社会学学者的大力支持。

    会议首先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改革开放与社会学话语体系建设”研讨会优秀论文的颁奖仪式。本次学术会议在征文阶段得到了上海各高校和学术机构的老师、学生的踊跃参与,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两篇,二等奖论文五篇和三等奖论文十篇,获奖作品涵盖了本次论坛的多个主题,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现了社会学研究的魅力。

    紧接着与会者分赴五个平行论坛,由同济大学社会学系王甫勤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李向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学系冯猛副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李煜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马磊博士和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系副系主任赵方杜副教授主持,分别以“城市空间与治理”、“阶层互动与社会治理”、“转型过程中的不平等与融合”、“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和“国家•人口•治理”为主要议题,在理论建构、实证研究和政策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多层次的学术探讨,在思想碰撞中收获了更深入的社会学理解。!

    本次研讨会汇集了来自上海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社会学学者,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将社会学研究与新时代中国发展紧密结合,以饱满的学术热情迎接属于社会学研究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