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金砖合作与全球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2

    9月8日,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了“金砖合作与全球治理学术研讨会”。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商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等学术机构和部分学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的主题为金砖国家与金砖合作,与会的学者分别就金砖国家安全合作问题、中印金砖情怀与洞朗撤军、金砖合作中的中俄关系及其影响等话题展开专题发言。第二单元的主题为金砖合作与全球治理。与会的六位学者就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如何参与全球治理、金砖国家与全球治理体系转型、国际援助与地区发展的模式和经验等话题做了专题发言。专题发言之后,参会学者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学会会长范军教授总结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全球治理的主题是中国走向世界,而金砖合作就是要参与全球治理。金砖合作可以包含很多主题。但是我们要抓住全球治理的核心。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就是走在世界舞台中心,其核心问题是参与到国际金融合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