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美学学会举行第九届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6-23

    6月18日下午,上海市美学学会第九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东华大学延安校区举行。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学会四年来取得的成就,赞赏学会内部团结和谐,希望今后把好政治方向、研究导向和价值取向,大力弘扬健康的快乐,拒绝恶俗的快乐,为建设风清气正、其乐融融的和谐上海、和谐中国尽到美学应有的职责。

    会议审议了第八届会长朱立元所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副会长庄志民所作的财务报告,章程修改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学会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祁志祥当选会长,庄志民、杨燕迪、朱志荣、陆扬、张宝贵、夏锦乾、王云、刘旭光为副会长,刘旭光兼秘书长。上届会长朱立元为名誉会长,顾问许明。

    陈伯海先生做了关于生命体验美学的专题演讲。新任会长祁志祥作任职讲话。他首先回顾了26年来作为会员伴随学会共同成长的收获,表达了对学会引领与哺育的感恩。随后他重点阐述了学会未来四年工作的基本设想。即从君子风范、民主作风、多元共存、面向实践、活动机制五方面保持学会的优良传统,促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美学学科体系、话语体系成果的孵化,坚持美的价值标准,为美化社会风气尽责,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对学会活动及其学术成果的推广,争取学会工作的更大光荣。同时期待新一届学会班子成员以及理事同仁们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在奉献中彰显价值、获得点赞;也希望会员朋友多参与、多包容、多展示、多作贡献,让学会成为彼此释放爱意、交流学术的园地,共同建设美学家园,谱写学会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