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工会工作 > 正文

市社联组织党员干部和工会会员赴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02

    10月31日,市社联机关党委和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会会员赴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参观学习。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等60余位干部职工参与活动。

    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始创于1865年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素有“中国工业摇篮”的美称。2008年,在建厂143周年之际,江南造船集团正式搬迁入住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生产品种最为广泛的现代化造船基地。

 

 

    市社联一行依次参观了江南造船展示馆,听取了基地规划、建设、造船生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看了反映江南厂历史风采的图片和实物模型,到船坞实地参观了在建的几艘巨型船舶。通过参观,社联同志深感江南造船厂一个半世纪的历史是一部深深根植于中国人记忆中的奋斗史、爱国史、强国史,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励志复兴的奋斗精神的真实写照。参观中,大家对于江南造船厂为国家海洋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感到由衷钦佩,为江南厂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振奋。

    本次活动是市社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社联一行深切感受到整个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成果,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精神内涵。几代“江南人”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励全体社联人面对新形式、新要求,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繁荣发展本市哲学社会科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