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工会工作 > 正文

市社联机关工会会员大会日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2-01

    1月29日下午,上海市社联机关工会职工代表大会在上海电影译制厂会议室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专职副主席刘世军出席会议。市社联机关工会主席吴伟余受机关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2015年工作情况。市社联机关工会副主席卢红青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燕爽同志表示,希望社联机关工会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工会的凝聚力,以服务社联职工、提升工作质量为宗旨,坚持与行政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继续扮演好机关行政与职工之间的融和剂,构建和谐机关文化。为更好完成社联的年度工作,特别是结合群团改革、确保做好今年的社联换届工作上,工会要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燕爽同志还受工会之邀在会上宣布了2015年度社联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名单,并为获奖同志颁奖。丁晴、何大伟、蒋晖、徐婷婷、俞斌全、杨琳、张洪斌同志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王虹同志为优秀工会干部。

    2015年,社联机关工会委员会积极开展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一是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好相关奖项申报工作。经工会组织推荐,社联科普工作处获评2010-2014年度上海市模范集体。二是响应上级工会要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积极组织和参与市级机关工会发起文体活动,如市民体育大联赛乒乓团体赛、市级机关干部职工迎七一健康走活动、市级机关第四届智力运动会、宣传系统职工读书节等。在机关内部,社联工会继续周周赛的活动模式。三是加强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如赴松江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史量才、马相伯故居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开展“七一”党日活动——“探寻历史文化,开拓创新精神”考察等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四是关心职工工作生活,送上组织温暖。2015年修订印发了《关于上海市社联工会会员困难补助的暂行管理办法》。开展“一日捐”活动,共计募集捐款3750元,参与职工55名,达到工会会员总人数的82%。五是广泛联系各界,提升社联形象。市社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代表前往联建单位瑞金二路街道淮中社区实地走访困难群众,为区内3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以及社联全体干部职工的关怀和温暖。六是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制度,提升服务能力。认真参加市级机关工会组织的相关培训。今年完成下属《大江南北》杂志社、社会科学会堂两家单位工会小组合并入社联工会工作,上缴全部工会会费。社联工会信息工作有序开展,报送及时。在市级机关系统2015年度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上,市社联工会被评为2015年度市级机关工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成为100多家市级机关系统工会中获此殊荣的10家单位之一。

    会员大会氛围其乐融融,当天承上影译制厂的友情邀约,机关工会会员还有幸观赏到精彩的译制电影,享受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出席会议并讲话

 

燕爽同志为2015年度社联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