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党组召开专题会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和内部控制工作责任制

发布日期:2021-12-03

    11月24日和12月3日,市社联分别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专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专题会和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专题会。市社联党组领导王为松、任小文、陈麟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会。会议由任小文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报告了2021年《基层党建责任书》《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内控管理工作责任书》推进落实情况。党组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点评,提工作要求。

 

 

    王为松详细听取了各支部、各部门(单位)的情况汇报,对四项“责任书”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各支部、各部门(单位)都能按照年初签订的责任书清单,严谨、规范、扎实地落实各项责任内容和责任目标;特别是能够结合部门实际,在责任制推进落实过程中有的放矢加入“自选动作”,有的工作已形成长效机制,有力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内控管理工作制度化建设,引领助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为松表示,当前全党上下都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在这一关键重要时刻,市社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内部控制工作责任制建设。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从党组领导到各支部书记、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把各项责任层层传递、贯彻落实到底。要注重把强化责任意识与加强学习连贯起来,通过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交流,定期开展研判分析,加强督促。各支部、各部门单位要突出主责,细耕“责任田”,形成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突出党建引领。要结合社联的工作特点和主业优势,寓党建引领于日常高质量服务管理中,更好地密切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学人。要结合社联各类平台建设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在推进各项责任制落实工作中,提升社联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把关意识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党组的工作要求,增强部门协作,相互借鉴学习,结合明年工作做好新一年的责任书签约工作,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

 

 

 

供稿 ▏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