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2月7日下午,市社联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杨永平出席督导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会议。市社联党组班子成员,市委第22督导组组长张洁如,组员范凯、高舒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社联相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市社联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工作部署,在市委第22督导组的指导下,开展了多主题的学习和研讨活动。召开了三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社科界代表、服务对象和社联机关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权衡同志通报社联党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党组班子成员发言提纲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本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实实在在找问题,剖析思想深刻,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整个民主生活会既有班子间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襟怀坦荡,又有同志间团结一致相互帮助的真诚友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杨永平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社联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社联党组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找问题、挖根源、提措施针对性较强,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杨永平同志要求社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的“下篇文章”,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改,不断提升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创新发展的能力。杨永平同志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社联党组要坚守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历练,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社联党组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权衡同志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回应。他指出,社联党组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抓住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紧紧结合市委巡视反馈的意见和整改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领分管部门做好部门整改,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巡视“后半篇文章”,努力为繁荣发展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第22督导组对社联党组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督导和指导。

 

 

 

供稿 ▏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