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专题会和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1-26

    1月22日,市社联分别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专题会和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专题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并讲话,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主持专题会。市社联党组全体,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专题会上,市社联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报告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党组领导逐个点评并与分管部门单位的党支部书记签订《基层党建责任书》《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

 

    在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专题会,市社联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报告“内控管理风险点和防范措施”。党组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对防范措施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并分别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内控管理工作责任书》。

 

 

    权衡认真听取了各支部、各部门单位的情况汇报,对“三份责任书”的签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做到了标准统一、项目充实、内容规范,把全面从严治党渗透到支部工作的每一项环节;《内控管理工作责任书》则体现了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特点,能够找细找准风险点,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防范措施;党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单位逐一作点评分析,提出具体落实要求,与各支部、各部门单位现场签约,达到了责任层层传递、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内控管理机制不断深化细化的初步成效。

 

 

    权衡强调,下一步要结合市委巡视整改,狠抓责任落实。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推动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营造社联各级责任主体之间协同高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业务、融入日常,在不折不扣完成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业务工作为支撑,积极挖掘发展具有支部特色的“自选动作”,形成“一支部一亮点、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特色;三是要突出问题整改,将现有工作与“三份责任书”逐一进行对照,发现问题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要高度重视内控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制度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切实保证社联各项规章制度的有效执行,全面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会前,市社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根据市委宣传部有关通知精神和市社联党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实施细则》,组织各支部、各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以配合做好市委巡视工作为契机,形成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内控管理工作责任书》,市社联党组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三份责任书”进行了审阅指导。

 

 

 

供稿 ▏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