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新民晚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咏梅一行赴社联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0-08-25

    8月20日,新民晚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咏梅一行到访社联,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内控制度建设,以及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等开展交流学习。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出席,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学习。

 

 

    解超对新民晚报社纪委一行到访社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民晚报作为民生大报,着眼于“飞入寻常百姓家”,始终坚持贴近民生、关注民意、启迪民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魂聚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今天的交流学习会,双方在党风廉政工作、内控管理制度等方面可以充分交流,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增进友谊。社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学习新民晚报在党的新闻工作中把牢政治方向、严守舆论阵地、做细做实纪检监察工作的宝贵经验和理念,促进社联党风廉政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再进步。希望今后社联能够与新民晚报社在党建联建、纪检监察资源共享、干部交流、内控制度管理方面加强联系与合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杨咏梅认为,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双方对全国人大新颁布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对如何使用好公权力、促进公职人员廉洁从业在认识上达到了统一,学习是富有成效的。特别是社联结合法规颁布同步制定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政从业负面清单》,全面修订管理规章制度,从保护干部、激励干部的角度出发,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要求嵌入社联实际工作和内控管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值得报社学习借鉴。杨咏梅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上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形成合力。

 

 

    交流座谈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厉强,办公室主任梁清分别就《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负面清单》、社联制度汇编修订工作作了交流。新民晚报社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群、纪检员黄家荣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双方还围绕新颁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现场学习,并就部分条款和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供稿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