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8-21

    8月17日,市社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连同第一、二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梁清分析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逻辑结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是一个整体”,“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主旨和主线”,“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方位上深入学习‘四史’”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导读。

 

    参加学习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为繁荣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新贡献。

 

 

 

供稿 ▏市社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