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开展“寻初心之地、担使命之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6月30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市社联组织开展“寻初心之地、担使命之责”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任小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外干部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是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序厅、主展厅和副展厅等组成,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脉络,凸显“党的四大”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意义。

 

    在纪念馆序厅,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以最洪亮的声音,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在权衡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

 

 

    随后,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主展厅、“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副展厅,以及“四史教育”原创展《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通过观摩珍贵的手稿、文物、图片以及影像资料,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无产阶级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

 

 

    社联党员干部还在“四大”纪念馆海派文化中心聆听了“四大”宣教部主任丁晓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讲解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分享,共同感受了一次新中国发展史的学习体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我们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红色文化基因的了解,现场感悟了其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忠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供稿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