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5月26日,市社联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并启动社联“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任小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所属党支部全体支委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权衡就2020年社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协同发展。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等讲话精神,积极围绕社联主业主责,发挥社联理论资源集聚的优势,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形成具有社联特色的党建品牌。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要聚焦深化细化,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把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部门监督责任,以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党风廉政责任贯通联动、层层传递、一体落实,形成管党治党整体合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进一步细化《社联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项目清单》,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继续深化完善干部管理监督机制,落实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求社联每个干部都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对社联“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 学习教育活动作了动员部署。权衡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初心使命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要发挥社联作用,用好社科资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引导社联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好“学什么”和“怎么学”,全力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历史结合现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严格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上党课、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培训活动。社联党员干部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在历史中汲取力量、经验和智慧,更好地推进上海社联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发挥好社联理论研究和普及优势,服务好全市“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深入开展“四史”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推动上海社科界学习“四史”、研究“四史”、普及“四史”。集中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理论研讨、学术征文、学术论坛等项目;紧扣“四史”主题继续推进社联品牌活动;紧贴“四史”学习需求创新开发新媒体产品;及时总结“四史”理论研究和普及成果,并转化为“四史”学习教育教材,从理论层面为全市“四史”学习提供资源支持。

 

    会上,解超传达了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作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布置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小文宣读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名单。陈麟辉宣读了宣传系统文艺党课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和社联2019年度优秀工作项目名单。

 

2019年度机关、刊业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项目获得者合影

 

    会议还对社联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作了部署安排,对2019年度机关、刊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作项目进行了表彰。

 

2019年度机关、刊业先进个人获得者合影

 

 

 

文、来源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       图、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