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0-05-18

    4月30日,市社联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举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逐条对新旧《条例》做对比学习。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参加活动。

 

 

    权衡指出,机关党建工作非常重要,是加强社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保障,《条例》对机关基层党组织指导思想、目标原则、职责分工作了进一步完善和明确,我们要认真学习,结合工作贯彻落实。组织人事处作为社联机关党建和干部人事工作职能部门,工作任务多、要求高,大家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都很强,各项工作推进平稳有序。希望同志们按照党组的工作要求,继续保持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状态,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大家要领会好《条例》精神,做好党组的工作助手,把工作做实、做到位。会上,大家结合今年支部工作计划具体实施进行了讨论,针对组织人事处工作政策性和程序性强,如何把工作做得高效专业进行了讨论。按照“一支部一亮点”要求,支部讨论决定,今年拟以支部学习为突破口,推出“党员小专家课堂”,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学习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良好机制。

 

    会后,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全体成员到渔阳里团中央旧址纪念馆和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参观学习,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早期培养青年干部历史和城市发展的进步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