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市社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组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02

 

    7月31日上午,市社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调研成果交流会。市社联党组班子成员、社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市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洪彦阁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权衡同志主持。

 

    市社联党组班子成员权衡、解超、任小文、莫剑平、陈麟辉同志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分别围绕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社联在党的理论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社联干部队伍建设、社联如何服务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江南文化研究的组织推进工作、发挥社科会堂作用助推社科事业、加强和深化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播等调研主题做了交流。市社联党组领导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在调研中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在调研中着重寻找问题原因,听取群众意见、集中民智,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共形成5份调研报告,为下一步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权衡同志在讲话中对做好下一步社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继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为问题检视打好基础;二是要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落实的准备;三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工作,把工作推动和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形成长效学习机制;四是要推动抓好基层党支部学习工作,继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市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洪彦阁同志对市社联主题教育调研情况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社联主题教育调研具有五个特点:一是调研报告坚持了问题导向;二是调研的内容坚持从实际出发;三是调研行动重点突出;四是调研内容言之有物;五是调研活动富有成效,工作建议有思考、有成效。

 

 

 

 

文、图、来源 ▏市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