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7

    6月21日,市社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团工作会议。市社联主席王战出席,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专职副主席解超、任小文,副主席江波、李琪、沈国明、陈志敏、姜锋、顾锋、桑玉成、龚思怡、童世骏、谭帆,以及社联副巡视员莫剑平、陈麟辉出席会议。社联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权衡在会上通报了社联近期重要工作安排。他指出,社联将按照市委宣传部周慧琳部长今年在社联干部大会上提出的要求,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摆在首位,聚焦理论创新、聚焦改革实践、聚焦成果转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努力开创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他就社联今年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的重要学术活动、重大课题、重点项目推进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等工作做了通报。

 

    会上,解超报告了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的情况;任小文报告了推动“中华创世神话”研究、江南文化研究、徐家汇社科会堂修缮与浦东上海国际学术中心建设的情况。各位与会副主席肯定了近阶段社联工作,就如何下半年社联工作推进、以及面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开拓创新、提升社联发展水平提出了重要建议和意见。

 

    王战主席在讲话中对社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守正创新,为智库建设把牢政治导向;二是要培育英才,为人才梯队建设搭建有效平台;三是要赓续文脉,为新一代社科大师的涌现深入谋划、破除瓶颈、厚植底蕴。

 

 

 

文、图、来源 ▏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