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有关干部任职决定

发布日期:2019-04-03

    4月1日上午,市社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权衡同志任中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同意权衡同志为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人选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胡佩艳,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任小文,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老领导林炳秋、施岳群、武克全、沈国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胡佩艳主持。冷伟清宣读市委有关干部任职决定并介绍权衡同志的简历。权衡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周慧琳

 

     周慧琳指出,这次市社联领导班子的充实,是市委从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职责、勇于担当、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信任。

 

 

    周慧琳强调,市社联作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健康发展的引领者、组织者和示范者,要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摆在首位,引领带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团结引领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把握好时代发展、创新实践、伟大事业的新要求新期待,聚焦理论创新、改革实践和成果转化,坚定做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者与弘扬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者与宣传者。要充分发挥社联“跨单位、跨学科、跨部门,学会众多、学科齐全、联系广泛”的优势,强化机制保障,建强交流载体,突出服务引领,提升动员力、号召力、凝聚力,着力打造全市社科工作者的温馨家园。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四力”教育实践,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一支热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工作队伍。

 

 

    周慧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年。希望市社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助推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市委宣传部干部处负责同志,市社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文、来源 ▏社联组织人事处       图、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