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科普工作处党支部开展“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2

    3月29日,科普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前往上海市宝山区烈士陵园开展“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参加活动。支部全体参与了陵园的祭扫仪式,仪式氛围庄严肃穆,由支部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向着纪念碑深深地三鞠躬,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与哀思。

 

 

    上海解放纪念馆位于宝山烈士陵园内,是烈士陵园的主要纪念设施之一,建于2004年,2006年正式对外开放,馆名由亲历上海解放战争的迟浩田将军题字。纪念馆以实施“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为陈列主线,重点展示上海战役宝山战区的主要史迹。展厅内容翔实、主题突出,除有近200幅图片和100余件实物外,还使用了大量多媒体展示手段,使传统场景制作与现代多媒体仿真技术融为一体,再现了当年上海战役的局部战斗情景,让观众在强烈的视听震撼之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参观完毕后,科普工作处还与上海解放纪念馆馆方就相关合作项目开展进行了交流。

 

 

    今年是上海解放70周年,科普工作处党支部旨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缅怀为上海解放英勇就义的战士们顽强斗争的真实经历,学习他们前赴后继、勇斗顽敌的感人事迹,激励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汲取力量,努力奋斗。大家表示,将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中,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

 

 

文、图、来源 ▏社联科普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