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上海市社联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18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经市委组织部批复同意,2月2日,市社联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解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第八督导组组长孙宇、组员王琛、杨一鸣同志,以及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领导等莅会指导。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以及办公室和组织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社联党组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两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谈话谈心,广泛征求社科界代表和机关干部的意见,认真进行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社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也得到了督导组的帮助和指导。

 

解超同志代表社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任小文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莫剑平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解超首先代表社联党组班子,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共列举了22个具体问题并逐一进行原因分析,结合社联中心工作初步提出四方面整改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解超同志率先,任小文同志、莫剑平同志相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找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勇于点明问题,敢于担当责任,开诚布公地反省自身,热心中肯地帮助同志,会议气氛严肃而又热烈。

 

第八督导组组长孙宇对社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第八督导组组长孙宇对社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社联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剖析问题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诚恳,整改措施明确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共识、鼓舞斗志的目的,党组班子成员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孙宇还对民主生活会会后情况通报、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等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同志讲话,他对社联党组民主生活会质量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党组和社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从党章、党纪党规,遵从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政治性;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要始终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带头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带头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始终把队伍建设抓在手上,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进一步转变作风,及时掌握新情况锤炼新本领,以良好的作风展示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解超同志最后代表党组班子表态,将认真按照徐部长讲话和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围绕班子建设和中心工作,认真对照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清单,抓好落实。

 

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现场

 

    2月15日,社联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解超向社联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

 

 

文、来源 ▏社联组织处       图、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