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18-12-19

    根据机关党建工作部署,12月19日,市社联机关党委召开了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例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全体参加了会议。

 

市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厉强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等三个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文件通知,介绍了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及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关情况,布置了年度考核工作。机关党委副书记应毓超对2018-2019年度宣传系统基层党建课题调研申报工作作了动员。机关党委青年委员李梅介绍了机关党委正在筹备组织的“走近大师 传承精神”主题寻访活动有关情况。相关党支部交流了本年度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情况。会上还对年底相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

 

 

    莫剑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来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根据党组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将党建融入业务,用业务推动党建,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进展。当前和接下来一个阶段,我们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期间在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按照市委、市委宣传部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密联系上海社科界工作者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大局、服务实践,通过党建工作不断助推社联中心工作。

 

会议现场

 

    莫剑平要求,年底各支部要在保质保量完成年底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领会学习《条例》和组织生活制度有关文件精神,要积极参与配合机关党委大师寻访活动、党建课题调研等重要活动,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突出支部站位,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做到扎实有序地推进,卓有成效地完成,为明年社联机关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文、图、来源 ▏社联组织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