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13

    2月1日,经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同意,市社联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解超、任小文出席会议。市第十八督导组与会指导点评,市委宣传部干部处,社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社联党组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两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谈话谈心,广泛征求社科界代表和机关干部的意见,认真进行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社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也得到了督导组的帮助和指导。

    会上,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燕爽首先代表社联党组从六个方面重点对照查摆,共列举了14个具体问题并逐一进行原因分析,结合社联中心工作提出六个方面共17条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燕爽同志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找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党组班子成员勇于点明问题,敢于担当责任,开诚布公地反省自身,热心中肯地帮助同志,会议气氛严肃而又热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主持会议

 

    第十八督导组组长陈雪强对社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社联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组织了两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了社科界代表和机关干部意见,认真进行班子和个人对照查摆。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率作用明显,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诚恳,提意见举事例,直指问题不回避。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质量高,查摆问题具体到位,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目标明确。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陈雪强对民主生活会会后情况通报、抓好整改措施落实提出了要求。

    燕爽同志最后表态,将围绕班子建设和中心工作,认真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民主生活会情况要在学会党建会和机关干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2月13日,社联机关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向机关、刊业中心干部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

 

党组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