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23

    8月20日,市社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社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进行分析部署。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燕爽主持。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毛云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社联党组成员、处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燕爽主持会议

 

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毛云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作《社联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党组成员结合形势分析报告和分管工作就如何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展开了讨论。机关及刊业各处室负责人就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和廉政风险点,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和相关防范措施。

 

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作《社联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

 

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发言

 

    毛云琪对社联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讲评,认为社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党组坚持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惩腐败,在班子垂范,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组织配备和制度建设;抓重点项目防控,发现问题及时防范等方面都较好地落实了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实际成效。毛云琪也指出了当前社联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社联要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管控,特别是在学会服务管理和社科评奖、学术年会等重大项目上,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经费使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意识形态管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加强学术社团的正确引导,切实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明确党组分管领导联系单位,重点加强对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资金往来、重大项目等管理指导,推进事业单位对“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毛云琪在会上还对纪检体制改革后,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做了分析和阐述。

    燕爽指出:社联成为宣传系统综合监督单位后,部纪检组对社联党风廉政工作指导到位,工作要求具体细致,为社联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社联将在部纪检组的指导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使社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