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社联机关党委组织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07-31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市社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抗日英烈的英勇意志,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市社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淞沪抗战纪念馆矗立在昔日中国军民浴血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主战场——现宝山临江公园内。纪念馆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七个部分组成,以图文形式介绍淞沪抗战的历史,结合了文物与虚拟场景,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

    在现场,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聆听专业讲解员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详细解读,回顾了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使大家感受到抗战的艰辛不易。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抗日先烈的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作风,在本职岗位上,为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作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系列活动之一,市社联机关党委依托“宣传系统电影党课”平台,在7月28日组织社联全体党员和党外群众代表观看了电影党课《建军大业》,进一步深化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