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联工作 > 正文

市社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团第八次会议暨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1月18日,市社联在上海社科馆召开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团第八次会议暨新春座谈会。上海市社联主席王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主持会议并报告社联2021年主要工作,介绍2022年工作要点。市社联副主席叶青、刘靖北、李琪、李友梅、吴晓明、沈炜、沈国明、忻平、陈恒、陈志敏、顾锋、徐建刚、桑玉成、梅兵、解超(按姓氏笔划为序)出席,陈麟辉、刘苏闽、汪澜、孙力、董丽敏以及社联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社联主业提出了意见建议。关于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聚焦发力,与会同志普遍认为,社联应及早规划,精心选题,助力推动形成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潮。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对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理论推动。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深化“两个结合”研究贯彻,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关于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创新发展,要顺应学术研究数字化趋势,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法治现代化、数字时代社科研究手段革新、数字革命时代的学术基本建设等课题,发挥上海在相关领域的先发优势。继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文科实验室建设,助推新文科繁荣发展。与会同志还交流了关于上海社科馆运营、社科评奖、社团党建、舆情研判、红色文化与海派文化研究等工作的设想。会上还审议公布了2021年度社联十件大事。

 

 

    王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高举思想旗帜,不断推动理论创新。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二是汇聚智慧力量,积极发挥社科界的决策咨询功能。选题上既能视野宏阔、高屋建瓴,也能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三是厚植人才沃土,搭建平台,促进人才队伍健康成长。四是夯实安全基础,构筑主流意识形态,切实做到守正创新。

 

 

    会后,与会同志参观了正在内部测试阶段的上海社科馆及上图东馆其他各层。

 

 

 

来源 ▏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