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科技与人文对话】⑦ 5G来临,网络社会如何更安全(上)

发布日期:2020-11-23

 

 

 

“科技与人文对话”是上海市社联自2014年以来创建的一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对话平台,组织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上海城市发展、科技发展前沿等话题,展开跨界对话,为的就是在增进科学家与人文学者之间的沟通,促进科学与人文之间的良性互动。
从今年开始,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策划“科技与人文对话”系列特别节目,发挥各自的专家资源优势、组织资源优势和媒体平台优势,打造“科技与人文对话”活动品牌。

 

 

 5G来临,网络社会如何更安全(上)

 

 

    网络,在很多方面都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当网络越来越快、覆盖面越来越广,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安全,还是会生发出更多隐患?

 

 

    人们常说,网络是虚拟世界,而虚拟世界中的人们,是否会反而展现出更真实的一面?网络社交的信任感如何建立?5G时代,各行各业又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本期“科技与人文对话”,邀请来自电信、公安、传播等多个领域的嘉宾,共同探讨:5G来临,网络社会如何更安全。

 

 

 

 

 

对话嘉宾

        黄奕,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明星警官”

        潘霁,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

        赵锐,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特聘专家

 

 

来源 ▏社联科普处、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