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之治,懂了!”13集主题系列短视频

发布日期:2020-01-23

 

【编者按】为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与群众性教育工作,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东方青年学社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拍摄制作“中国之治,懂了!”13集主题系列短视频,邀请权衡、桑玉成、唐亚林、叶青、李琪、陈东、黄晓春、文军、诸大建、刘统、信强、黄仁伟、吴海红等13位沪上知名专家学者担当采访嘉宾,紧扣四中全会《决定》内容,从13个方面系统解读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伟大成就及完善、发展之路。短视频每集5分钟左右,将专家解读与MG动画、实景画面相结合,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

 

视频点播

 

(点击下列标题进行观看)

 

第1集:什么是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纲”和“魂” 第8集:从“体制”到“体系”,社会治理制度变在哪里
第2集:“人民当家作主”让“中国之治”路更宽 第9集:用什么来创造一个中国发展的绿色奇迹?
第3集:怎样从“良法”走向“善治” 第10集:人民军队为何那么厉害?坚持这一条很关键
第4集:中国政府为何效率高?秘诀在这里 第11集:“一国两制”如何行稳致远?
第5集:中国靠什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12集:“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一句空话,要有制度保证
第6集:如何筑牢“中国之治”的共同思想基础 第13集:四中全会给权力制约和监督开出了什么良方?
第7集:民生保障从“有没有”到“好不好”